close

很開心透過部落客Nancy的關係而有此次機會進入真正的瑜珈教室Space Yogo體驗的機會。

此次體驗的時間為8/9,一早就跟朋友開心的從基隆搭車到台北,中間雖有小迷路但也很順利的找到,電梯門一打開映入眼簾Space Yogo就是寬敝的空間和很多的引導人員,其中1位就引導我們放鞋子、介紹會館環境:教室、置物櫃、更衣室、淋浴間、廁所、飲水機位置…等等,每位會館的人員都很親切、有禮。

待更衣完成後即進入教室等待13點30分的到來時就看到nancy緩緩的走進來,接下來是這次上課的vicky老師&助教vivian老師還有一位主持人。

進入課程階段時有請nancy先跟我們聊聊他的經驗,接下來是vicky老師開始教學,在教學的過程中老師有提到瑜珈很注重脊柱的連結運作因脊柱包含了7節頸椎,12節胸椎,5節腰椎,Vicky老師還發明了一個非常好記的公式就是早上7點吃早餐,中午12點午餐,下午5點下班,讓我們要忘記也難。在上課的過程中老師一直強調運用呼吸的放式讓自己放鬆,循序漸次的教學,不會一次就要你到位,讓我最有感覺的是樹式,因之前練瑜珈時樹式讓平衡感不好的我跟本就無法站立,東倒西歪的需靠牆才有辦法做,但老師的教學方式讓我完全不用靠牆就能輕鬆的站立,雖然時間也沒有很久,但自己發現有比以前進步,拜日式也是有做過些許的變化,讓之前做拜日式會頭暈的我此次完全無感,反而覺得很輕鬆。

在短短的90分鍾體驗課程裡,老師教我們如何運用呼吸讓全身放鬆,從基礎瑜珈到熱瑜珈都可利用吸吐方式,讓緊繃的身體,緩緩的放鬆,也讓一度排斥瑜珈的我又重拾一點興趣,因二年前學瑜珈時老師都是要我們做到極限,每次練完都要酸痛個三、四天才會好轉,讓我一度排斥瑜珈,就停了二年,直到這次進入Space Yogo才讓我知道原來瑜珈不是那麼硬的,是可配合自身身體的要求而調整。上完課後,覺得老師的教學蠻符合我的期待,不僅會注意同學的狀況還會適時的調整步調,讓我非常的喜歡。

因喜歡Space Yogo的一切,就詢問了瑜珈顧問,顧問這次徹底的帶我們瞭解會館內的所有空間、設施,我也才知道原來會館二側都有教室,總共有五間共同教室、一間私人空間教室,每間教室都有很棒的採光。此次上課用的A教室是最大間的教室,也可容納最多人,其他教室都比較小間,每間教室都有提供瑜珈磚、瑜珈椅、瑜珈墊…等等各式輔助器具,也就是說我們只要人過去就好,其他的器具都不用準備,但千萬別以為不是自己的東西就會有異味,每節下課都會有清潔人員進行打掃動作,讓教室&器具永遠都是乾乾淨淨,讓我們用的也先當安心,接下來來到私人空間教室,這個地方是需要刷卡才可進出的,如果是想要隱密性比較高的人可選擇這個空間,因這邊只有你跟老師1對1教學,這邊的器具也跟共同教室的器具有些許的不同,顧問有建議可以先上其他老師的教學後,選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在進行1對1教學。會館內有設置好幾處學員休息區,還有提供墊子、靠枕,上完課、沖完澡還可以在會館內休息、聊天。整體來說會館內的硬體空間相當寬敞舒適,讓我們做完瑜珈不用急急忙忙的回家,而是有個小空間可以沈澱心靈,相當不錯。

這次體驗完還有拿到會館內非常有質感的小型購物袋&1日體驗券,本來是安排8/16要再次體驗的,但朋友身體不舒服就只好取消了,未來還要安排1天再次體驗。

Space Yogo是採會員制,有分無限型、經濟型、單堂上課,無限型就是繳費後可以依照自己的作息排定上課時間沒有時間限制,只要有空就可去上,經濟型是1個月可以上6堂課。而他優於別處的地方就是早上6點至晚上9點都有課程可選,要不是我公司、住家都在基隆,所以目前要上課的話,也只能考慮單堂上課。未來有機會我還蠻想選無限型的。

IMG_5471這是此次使用的寬敞上課教室               IMG_5485  課後同學和老師互動的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ng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